立“冬”:『王琳凯x你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
ooc

[11/13-11/21联文企划]

主题:立“冬”

第一棒:@野格甜不甜😈😈

下一棒 @安然

 

发起人:  @双木有耳

主题灵感:@野格甜不甜😈😈

策划:  @是蔡先生的宝贝呐

美工:  @枳贰叁














正文-






大学开学日在暑假中默默地到来了,父母带着你大包小包的行李送你报道。去年一年里你经过艺考的洗礼,又走过高考这座独木桥。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汗流浃背的训练,多少个不眠夜终于考到了理想的学校。




大学报道说复杂也不复杂,说简单也不简单。忙活了半天终于空闲下来时间,父母匆忙帮你收拾好行李,与你依依不舍的道别。


送走了父母,心里空落落的,寝室里其他三位还没有到。你也有些饿了,寻思着去食堂看看还有没有饭食。


想着你就出了门,刚出寝室楼大门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”你连忙道歉

你低着头只看到对方穿了一双限量的AJ,你抬起看到对方标准的娱乐圈的男神脸。顿时眼神有点飘了。

“这位学妹,你撞不撞到我都好说,可是你踩到我的AJ了”对方吊儿郎当的说

“额,对,对不起,那我我”你挠着头不知道怎么办

“算了。看在你新来的份上。以后记住了小爷我的名字,王琳凯,也可以叫我小鬼。”小鬼向你伸了手


你握了握他的指尖“叫我达琳就好”

“你这样匆匆忙忙的要去哪啊?”小鬼问你

“我想去食堂来着”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

“你知道路嘛”小鬼向你挑了一下眉

你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摇了摇头。你确实是不知道。

小鬼看了看你便走开了。

你看着小鬼走开,露出了黑人问号脸。

小鬼走了几步,回过头喊你“走啊,愣着干什么,你不是不认路吗”

“昂,哦”你听见小鬼喊你,想了想就跟了上去。

​你一路小跑的紧跟着小鬼,腿长就算了还走那么快,合理吗?

终于你气喘吁吁的跟小鬼到了食堂,正扶着门喘气。

小鬼的两个兄弟就正好过来了。



“嘿bro,好久不见”朱星杰远远的打招呼

小鬼上去和朱星杰周彦辰进行了酷盖的专属打招呼。你被晾在一边不知道怎么办,刚想进去食堂吃饭,就被小鬼拉住了。


“介绍一下,新学妹达琳”小鬼拉着你跟兄弟介绍

“你好”你一一跟两位打招呼



“朱星杰”朱星杰向你笑了笑,像极了胡巴

“周彦辰”周彦辰也对你笑了笑,牙是真的白。

说完你们一行人就进了食堂,男帅女美吸人眼球。



“诶,小鬼,新女友??”朱星杰暗戳戳的问小鬼




“不是,刚刚在寝室楼下遇见的”小鬼否认


“啧啧啧,艳遇呀”朱星杰打趣到

“胖头鱼!”王琳凯举起拳头作势要打他


“他们两个平时就这么闹,见怪不怪了”周彦辰跟你解释

“哦,哈哈,挺可爱的”你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尴尬笑笑


​现在食堂人都还少,新生大都没到,原本的学生这个时候也还没有全部返校,显得整个食堂空荡荡的。


“诶,学妹,你是哪个专业的呀”周彦辰问你


“对对对,我就知道你的名字,剩下的什么都不知道呢”小鬼往嘴里塞了一个包子,鼓鼓囊囊的问你。


“你咽下去再说不好吗?噎不死你”朱星杰嫌弃的瞅了瞅小鬼


你看见小鬼大有要噎住的趋势,你赶紧递了可乐过去。



“我是学编导的,专修的专业是导演。你们呢?”你回答完问题反问


“我们几个都是学音乐的,我们三个是一个寝室的”朱星杰说到


“你们一个寝室?怎么不见另一个啊?”

“咳那个。”朱星杰都有难为情

“嗯?”你又瞅了瞅小鬼,小鬼立马低头继续吃东西


“是这样的,他们两个在新生报到军训的时候就“名气”很旺,就连教官都拿他俩没办法,晚上经常嗨到半夜,另一个经不住他们两个闹就搬走了,然后就一直空了一个床位”周彦辰无奈的解释



“我的天,那你怎么忍的?”你忍不住好奇


“因为他也跟我们一起闹啊”小鬼搭话


“昂,原来是这样!”你点了点头


‘人以类聚物以群分,大概就是他们三个这样叭’你想着


吃完了东西,他们三个送你到了寝室楼下,你刚打开寝室的门,就对上三个极其八卦的脸。


“嗨”你尴尬的招了招手

她们似乎是感觉到了不太好,就收起目光跟你打招呼。

“你好,我是学舞台剧的,我叫沈清”长得干干净净,穿着漂亮的长裙的女孩子跟你打招呼

“嗨,我是学爵士乐演奏的,我叫徐婷婷”一个活泼开朗打扮很swag的女孩子

“你好,我是孟凌雪,学播音的”一个五官端正很有气质,穿着合身的短裙气场很强的女孩子


在看你身穿的休闲装,不普通也不算亮眼,只有脸上精致的妆容还算是赢了几分。

“哦,你们好,我叫达琳,我是学导演的”你友好的伸出了手,和她们一一握手


女孩子刚见面总要分享一些零食,互夸对方的衣服好看,不断探知对方的喜好,相互不断的磨合。

算一算你们四个还真是来自不同专业领域,能凑到一起也是缘分。更好的是,你们星座相合,脾气性格合得来,不到几个小时相处就能随口开个小玩笑。


这不,晚上你们四个为庆祝来到新学校,就到学校附近火锅店吃饭了。


“咳咳,为了庆祝我们四个相遇,干一杯”徐婷婷率先举杯


你们也不扭捏的碰杯“干杯!!”


“为我们全新的寝室606,庆祝,祝贺我们居然住进了传说中的寝室”孟凌雪说到


“什么传说中寝室啊?”沈清好奇的问


“对呀?什么嘛”你也投去求知的目光


“来来来”孟凌雪向你们招招手,你们都凑了过去

“我们学校呀,有三大传说!你们知道吗?”孟凌雪问,你们全部摇摇头

“这第一个就是,女寝606!根据一届一届的住下来的人经历来看,这个寝室的女孩最后都会在毕业前事业爱情必定有一个收获,一路上顺的不得了”


“真的?真这么神奇”沈清忍不住怀疑


“真真的,不能在真了!记得前几天上过杂志的xxx吗?她就是我们学校的学姐,而且之前就是住在我们寝室的!”


“啊,我看过那本杂志,xxx可是现在在圈里无论名气还是地位都很厉害的”徐婷婷接到

“还有啊,,,,,,,”孟凌雪又举了好几个例子


“好了,打住,还有两个传说是啥?”你忍不住问

“我我我知道一个!”徐婷婷举起手要说


“是学校中央广场大喷泉!据说喷泉在2月14号,就是情人节那天,只要是情侣在当天在哪里许愿,只要两人真心相爱,那么这对情侣就一定会幸福!”徐婷婷激动的说


“嗯嗯,是的,我的愿望就是大学四年找一个男朋友,然后和他在2月14号在喷泉许愿,一辈子幸福下去!!”孟凌雪一脸花痴的想着


“花痴!”你们剩下三个人一起吐槽


“喂!还想不想听最后一个了!”孟凌雪傲娇的扬了扬下巴


“听听听”

“这第三个,跟男寝有关!据说不管是哪一年哪一届,住进男寝520的人,全员都是男神,校草级别的!!”说着孟凌雪又泛起花痴


“为啥是520不是521啊。”你问

“这位亲亲,一层楼一共就20个寝室好吗?”沈清忍不住吐槽

“哦”



“说到这里,请问达琳同学,你今天和520的三位帅哥是怎么回事??”徐婷婷向你挑了挑眉



“什么520寝室的帅哥啊。”你有点摸不到头脑


“哎呀,你别装了,就是今天送你回寝室楼下的”孟凌雪说


“哦,那个他们啊。是我下楼的时候遇到的小鬼,然后去食堂吃饭又遇到另外两位的”你解释


“啧,无端偶遇必有蹊跷!”徐婷婷吃了一个丸子说


“嗯嗯,是的”沈清也点了点头

你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能说“吃饭吧你们,八卦!以后还能不能遇到还是回事呢!人家跟我们都不是一个专业的!”

“呦,连人家学什么专业的都知道了!不简单呀女人!”孟凌雪又说


“哎呀快吃吧你们”你顿时不知道说什么好


一顿火锅吃的其乐融融,仿佛你们认识了很多年一样。你这才发现她们三个,根本和表面上不一样,就是三个逗比来着的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​新生军训就这么在夏日的阳光下展开了,北方的太阳在这个季节还算柔和。


“向左看齐,向前看,立正,稍息。好原地解散!”教官下达解散口令


你们一群娇生惯养的小姐公子,哪里遭到如此待遇啊,刚解散就听见叫苦连天。大学军训一般都是一周左右,可你们学校因为是艺术类大学,所以军训只有5天。今天是第二天,昨天是开营仪式,所以正式训练还算少。今天可真真是够“狠”的。


你刚找树荫坐下,徐婷婷就从旁边的阵营跑过来。


“不是我说,我们学校军训不用这么狠吧?”徐婷婷吐槽


“我也感觉有点过了,太累了!!我想回家了”你头靠在树上,听着晚夏的知了叫声。


没过多久,孟凌雪和沈清也跑了过来。

你们寝室的今天出门都没有化妆,只是擦了口红。其它女生都在哪里偷偷摸摸的补妆,教官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只有你们四个如同清流一般,静静享受来之不易的清净。


“嘿,噗呲噗呲”小鬼在一旁远远的小声叫你


“诶,达琳,是不是找你的”沈清拉了拉你的胳膊


“谁啊?谁能找我”你眼睛都没睁

“我啊!”小鬼突然跑到你们面前,吓了你们一跳

“我去!吓我一跳,你来干什么?不怕教官发现啊”你紧张的问


“没事我跟他熟的很”小鬼打了个哈哈“喏,给你的!”


你看了看他手中的西瓜汁,还是冰镇的,心中还是不由的感动了一下。


“谢谢”你接过西瓜汁

“不用客气”


小鬼新染了粉色的头发,不知道为什么这种非主流发色在他头发上就这么好看。


“哎呀,认识学长就是不一样呀。还有冰镇西瓜汁可以喝”孟凌雪现在如同一个柠檬


“嘻嘻,没有忘记你们啦”小鬼向对面招了招手。

你坐起来想后面看了看,朱星杰和周彦辰那些果汁走了过来。


“你们的学长也来了”你抬了抬下巴


“算你有良心”沈清白了小鬼一眼接过朱星杰手里的果汁


军训的日子枯燥又累,每天太阳晒着,不知不觉你都黑了几度。小鬼每天都会带着两个兄弟给你们四个送果汁,让其他的新生羡慕的不得了,其实他们羡慕的也不是果汁,而是这三大校草。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终于是军训的最后一天,圆满结束的之后,你和三位“战友”光荣的黑了几个度。正排排躺在床上敷面膜。


你们四个电话一起响了一声。


“谁啊?”你问

“我们四个一起响肯定是学校通知,不用看”徐婷婷说

你们也没在意,任由手机一旁响个不停。

15分钟到了,你摘下面膜,欣赏自己的“盛世美颜”。

“我x”沈清忍不住骂了脏话

“咦,怎么回事大小姐,怎么还口出狂言呢”徐婷婷吐槽


“不是,你们看手机”沈清说,她平时根本不会爆粗口,这是第二次,第一次是因为半夜被喊起来集合。

你拿起手机,划开屏幕,VX99+,你震惊了。


“我去,他们疯了吧?”手机还在响个不停



不知道是他们三个谁建的群,只知道他们三个喊你们几个十好几分钟每一个人回应。



他们还在不停的发。



“请问女寝606的人都跟人跑了吗”小鬼吵吵嚷嚷


“你们是不是背着我们偷摸去玩了。”朱星杰也吵吵着


“是哪个怪兽抓走了女寝606的女人?”周彦辰也跟着起哄


你们四个相视看了看,点点头,齐刷刷的在群里发了一个“1”


“我去,喊了半天才说话”小鬼打了个语音


“你们被抓走了吗?”周彦辰问


“我们敷面膜来着”你回到


“别敷了,晚上唱歌去呀”小鬼说


“去吗?”你问了问其它几个


“去也可以”徐婷婷点了点头


“好的,地址发过来”你回复到


不久小鬼就把地址发了过来



“不过你们需要等我们一会,我们现在素颜来着”你又在群里说



“了解,3个小时起跳呗,我们懂”朱星杰回复到


“姐妹们,亮瞎他们的狗眼吧”你转过身对她们说











你们也是争气两个多小时就收拾好了。美美的出了门,下楼的时候宿管阿姨还问,啥时候回来还说给你们留门。你们学校就这一点巨好,没有门禁。

你们刚出寝室楼下大门就看到三个骚里骚气的三个男人,你们默契的绕过他们往另一边走。


“喂,我们在这呢!往哪走你们”小鬼在后边喊

他们三个跑上来,你们四个都默契的表现出“我不认识他们,他们是谁?”的样子。

“诶,你们这个样子好吗?”小鬼走在你旁边问

“你们干嘛打扮的这么的,”你摆了摆手

“我们特意打扮的,要是跟别人出门才不费时间打扮呢”小鬼委屈的说

“哦”你回了一声

















KTV里他们三个可算是把他们学音乐的专长发挥到极致。你们四个只能鼓鼓掌磕嗑瓜子喝酒。


唱了一会他们可能是累了,就拉着你们玩游戏,摇骰子。


好嘛,一看他们就是经常玩,其它三个女生玩一会就懂了规则,难为了你这个智商,愣是喝了不少酒才玩明白。


“各位,我们光玩骰子多没意思,不如我们真心话大冒险吧”徐婷婷提出建议



“好啊”


第一局沈清输了,选择了真心话。


“咳咳,我问了哈,请问沈清小姐,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徐婷婷问到


“有”沈清干脆的回答


“哇,有情况啊”


“是谁?”你忍不住问


“嗯。这个吧,是我们系的李阳洋啦”沈清不好意思的说


“我问你就答呀?这可是第二个问题”你得意的笑了笑



“对啊,达琳!!小琳子你给我过来”沈清作势就要打你



小鬼赶紧揽住你,“不可以昂”




你顺势就倒在小鬼怀里做了个鬼脸



“咳咳,怎么回事你们两个呀?”朱星杰提了提嗓音



你发现了自己和小鬼的暧昧姿势,赶紧坐起来,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办好。



“别闹,胖头鱼!”小鬼送朱星杰一记眼刀


游戏又继续进行下去,几轮过后你居然输了,无奈你选择了大冒险,从一对纸条中慎重的挑出一个,展开:亲吻左边一位的脸颊



十分戏剧化,居然抽到了大奖。而你的左边是周彦辰,你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好。周彦辰也一边莫挨老子的表情。



正不知所措间,小鬼开门回来了,他出去买酒了,桌子上的酒都喝完了。



“你回来的正好!快回来坐下”周彦辰仿佛看到了救星



“怎么了”小鬼一脸茫然的坐回去他本来的位置,刚好是你的左边。



“达琳刚才抽到大冒险亲左边的人”周彦辰小声的给小鬼补课


小鬼扬起不经意的嘴角,对你说“好了,亲吧”

你一脸茫然,又惊又喜,惊的是他说这个话,喜的是他刚好回来了。



你扬起下巴,在众人目光下“啵”,随即脸红的不行,拿起酒杯就喝了一大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时间很快到了十一国庆,你们学校就在这个时候把迎新晚会一起举办了。


你们寝室四个所在的街舞社团刚好是另外三个的所在的社团。晚会开始前的每一天都少不了要和他们见面,自从上次“啵”之后,你见到小鬼多多少少竟有些尴尬。小鬼却一如平常仿佛没发生过。


你倒也不是小气的人,很快就把尴尬的感觉化解了。又开始跟小鬼开玩笑,打闹。

迎新晚会很热闹,你们寝室四个跳了最近很火的韩女团的舞,也算是在晚会上过了一把瘾。


晚会结束你们就光荣的获得了女寝四美称号。

















国庆节七天假,那肯定是要回家的。

回到家,你妈妈激动的做了一大桌子的菜,父亲在饭桌上免不了一顿唠叨。


“女儿啊,爸爸要跟你说个事”父亲突然来这么一句


“你说呗”你回到

“那个,你王叔叔家的儿子,和你年纪相仿,长得帅气的很,还有,”

“打住!我还小不着急找对象”你赶紧阻止


“那个,宝贝,你爸爸说的你王叔叔家的儿子,跟你一个学校的,大你一届。”母亲也跟着说

“哎呀,跟我一个学校的怎么了,那么多人都跟我一个学校”你有点无奈


“反正不管你怎么说,你和你王叔家儿子的婚事是早就订好了的,明天就去见见人家”父亲突然大声


“爸!”


“你就听你爸的明天见见”

“妈!你也!”


算了见就见,反正好在倡导婚姻自由,只要对方和你想的一样,谁也强求不了。















第二天你被强迫拉去见“家长”,你一路玩着手机任由母亲拉着你。


服务员引着你和父亲母亲进了包间,你头都没抬的坐下继续玩游戏。



父亲很快和王父聊了起来,父亲和王父是战友,好久不见话也就多。


“唉,对了老王,这是我家小女”父亲用胳膊肘打了打你


你抬起头冲对方笑了笑,“叔叔好,阿姨好”


“诶,真好”王父对王女笑了笑


你瞥见对方染了一头紫色头发,打扮的很潮流,低着头玩手机。你想了想对方肯定是被强迫来的,也就松了口气,让父母放弃有望。


“宝贝,别玩了,跟人家姑娘打个招呼”王母叫了叫他


“昂,王琳凯”小鬼头也不太的说

“你这个孩子没礼貌”王母责怪

“小鬼??”你听到对方介绍自己,不可思议的问


小鬼抬起了头“我去,是你啊”

“你们认识”你父母和他父母同时问

“嗯”你们俩也同时点了点头

“那就好办了”王父笑了笑


知道对方是小鬼这顿饭吃的也到不算是尴尬,吃完饭你们两个凑合在一起偷偷开了一局王者。

双方父母看着你们两个两颗脑袋凑到一起,居然连以后孩子谁看的问题都讨论出来了。













小鬼这个男人好死不死的假期结束回学校后一直喊你“未婚妻”,你想打死他的心都有了。

小鬼接下来的日子除了学习,就是撩你,送你礼物,向全校说你是他未婚妻。刚开始你是拒绝的,可耐不住他这么闹,慢慢的你也就接受了他。



今年的圣诞节格外热闹,不知道是新到大学气氛好,还是刚刚好圣诞节这一天整天飘着小雪花。



你们学校每年圣诞都会搞个小晚会,热闹程度不亚于迎新晚会。



小鬼今天穿了正装,头发向后梳了起来,A爆了,不少女生偷来爱意的眼神,可小鬼的眼里只有你。


小鬼约你到篮球馆,你推门进去黑压压的什么都看不清,忽然灯光大亮,小鬼站在玫瑰花中间,手捧一束洋桔梗,那是你最喜欢的花。



“达琳!请跟我谈恋爱吧!”小鬼冲你喊


几乎是一瞬间你的眼泪落下来了,看着笑的可爱的小鬼,还有一旁的兄弟姐妹。


“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”朱星杰,周彦辰,徐婷婷,孟凌雪,沈清一个不落的站在一边。

好啊,你说怎么今天约谁谁都忙,原来是背着你准备惊喜。

小鬼向你走过来,“做我女朋友吧”

你点了点头,“嗯”

小鬼立马抱住你,紧紧的抱住。

“哦,好耶!!”

















后来啊,小鬼毕业了,你在学校读完最后一年,春节过后就是情人节,往常都是你们俩个在一起过的,今年却不一样,小鬼在外地工作,你也要忙着毕业的事情。


情人节就这么到来了,你给小鬼买了新的限量AJ,就是不知道怎么给他,而小鬼也只是在VX和你说了“情人节快乐”,就再无下文。



寝室里三个女人约会的约会,实习的实习。你孤孤单单的在灯下赶毕业论文,你向学校申请了提前毕业。


你正思索接下来怎么写,电话铃声打断了你的思绪。

“喂?”你接起电话也没看来电显示

“你猜我在哪?”小鬼的声音传来

你惊喜的站了起来,又失望的坐回去“海南呗”

“猜错了哦”小鬼说

“你又飞了?这次是哪里”

小鬼总是各地飞,这也是你不知道礼物怎么给他的原因。

“嗯,我在北京哦”

“是嘛?你在北京哪里?”你焦急的问

“别急,我在你的寝室楼下,下来吧”

“真的吗?”你慌忙跑到阳台上看,他真的站在楼下

“下来吧”小鬼在楼下冲你招了招手

你挂了电话,慌忙穿上外套,跑下楼。

你一下子抱住小鬼,小鬼也紧紧的抱住你。小鬼捧起你的脸,吻了下去。

这个吻绵长持久,温柔的不像话,表达了相爱的两个人之间的无尽思念。

许久后分开,你说“我给你准备了礼物,是限量的AJ哦”

“真的?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”小鬼卖了个关子

你拉着小鬼的手进了寝室楼,寝室阿姨瞅了一眼,当没看到。

你拉着小鬼坐在你的床上,“给你,你看,我抢了好久的”

“哇,我都没抢到的”小鬼惊喜的看着你

你才不会告诉他,是你拜托沈清的外国男友带的呢。

“你说给我的礼物是什么啊”你问小鬼

小鬼一把拉住你,让你坐在他的腿上。“礼物就是我,喜欢吗?”

“贫嘴!”你虽然嫌弃,但还是在小鬼的脸上亲了一下“喜欢”

小鬼从包里拿出一把钥匙,放在你手上,“给你的礼物”

“这是?”

“我们家钥匙”


“我们家?”你有点疑问,小鬼家的钥匙你是有的,可是小鬼一直不在北京,你也就把钥匙还给了他,这显然和之前那把不是同一把。


“嗯对。我们的家,我把之前的公寓卖掉了,然后买了个大房子,这个是新的钥匙”

“你都不在北京,大房子有什么用啊?”

“我接下来要准备开一间工作室,以后就一直在北京,你不是也快毕业了嘛,也得需要住的地方,不能老是跑回家啊。所以,,”小鬼摸了摸你的头笑了笑

“谢谢你”你窝在小鬼的肩头

“我说好了要给你一个家的”














感动之后,你们两个手牵手走在操场上,操场上有很多小情侣,你们两人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大广场的喷泉。

“你知道这个喷泉的传说吗?”你问

“嗯”小鬼点了点头

你们默契一笑,向喷泉先生许了愿,愿望是“娶到她(嫁给他)”。














再后来啊,他成了圈里数一数二的音乐鬼才,身为音乐制作人的他,写了一首又一首的曲子,每一首都是写给你的。而你成了圈里的名声显赫的导演,热播的各个综艺,都出自你的手。

圈里的人都称你们两个是天生的一对。


















HE











没有啦💛💛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格甜不甜😈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