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蔡徐坤x你』母凭子贵–贰

Ooc



历史架空情节强行合理



随机掉落








正文_










事情是发生在几个月前~





“楠楠!你过来为父告诉你些事情”黎江坐在正堂喊你过去





“父亲”你行了个礼





“来过来”黎江摆摆手招呼你坐过去





“怎么了爹?”你问





“我们楠楠也到了出阁的年纪了”父亲对着母亲说





”是啊我们楠楠一定会嫁给个如意郎君的”黄锦泱附和你父亲





“哎呦爹娘!”你有些害羞,“我才刚刚17岁怎么就着急嫁了呢?”





“你还说你李叔家的妍妍早就嫁出去了如今都当了皇后”黎江对你说





“那人家是圣旨为婚,再说了人俩自幼就互相喜欢了好吧!”你对当今圣上和皇后也会打趣





“诶你这孩子!”黄锦泱正想说你几句





“夫人,我们家楠楠也有圣上指婚”黎江连忙拦下母亲





“对对对”黄锦泱连忙附和





“天呐王琳凯这个人把我乱指配给谁了??”你站了起来





“坐下,有个淑女的样子!”黄锦泱训斥你





你无奈坐好等待发落,这时黄新淳正好回家,看到你们整整齐齐的坐在那里。





“怎么回事?今天人这么齐?”黄新淳进来就大大咧咧的倒水喝全然不顾尴尬气氛





你见亲哥哥回来赶紧转移话题,“爹娘你看我哥都还未娶嫂嫂,我怎么能先嫁呢?”





“你要嫁给谁?”黄新淳低头看你





“闭嘴,我也不知道”你低声告诉黄新淳,“帮我脱困快”





“昂!”黄新淳立马领会,“那个爹娘皇上叫楠楠进宫去,据说是西域进贡来一批水果让楠楠去挑”





你连忙跟着黄新淳往出走,没走几步就被黎江叫住。





“站那!”黎江叫住了你,“往哪里走?水果早就被宫里安排人送来了!你都吃好几串葡萄了!”





“黄新淳!”你暗暗的掐了黄新淳一把





“我也不知道啊!”黄新淳揉了揉自己,“父亲我还有公务在身先走了”





“你也站那!军营明明近几日都没有任何公务,你忙什么!”黎江也叫住了黄新淳,“过来都在这里给我坐好”





你挂着假笑坐了过去,黄新淳无奈跟上。





“楠楠!圣旨不可违!更了况是先帝立下的旨。”黎江说了出来





“先帝??”你和黄新淳同时惊呼





“干什么?惊讶什么?”黄锦泱看着自己两个不争气的孩子,一个年过及冠21岁未娶一妻一妾,一个过了及笄17岁夫家还不来提亲。





(古代男子20及冠表示成年可娶妻,女子15/16及笄可嫁,这里老黎家为朝廷命官,按理大儿21岁就该娶妻,而女主本就有婚约在身15或16岁蔡徐坤就该来提亲了)





“爹爹!先帝把我指给那位公子了?到了及冠之年了没?”你小心的问





“呵早就到了,如今家里已经有妾室了,明明知道你已经过了年纪居然还不来提亲,我要不是看他是”黎江及时收住





“是谁?”你问





“对呀是谁?我看看是谁不来娶我妹妹?我妹妹那里差了?虽然不会进厨房做女工也不”黄新淳一下子把你弱点全部说了出来





“闭嘴”你连忙捂住黄新淳喋喋不休的嘴





“哎呀就是当今圣上的小皇叔蔡徐坤!”黄锦泱终于忍不住说了出来





“什么!??”你和黄新淳再次惊讶了!





“我的天!就是那个大叔???”你惊讶!





“谁是大叔?”蔡徐坤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,“我刚看未来夫人与家人聊的不错就没让下人通报”





“诚王殿下怎么光临寒舍了”黎江连忙行礼




黄锦泱和黄新淳也紧随其后,你看了看也跟着行了礼。





可是你刚弯下腰还没行礼蔡徐坤就扶住了你,“夫人对于为夫不用客气,免礼吧”




“谢诚王”这句话你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的,“谁是你夫人啊”





“什么?”蔡徐坤甩开衣袍坐下





“没什么呵呵”你连忙解释





“岳父,小婿来晚了,这是见面礼,过几日会有媒婆正式来提亲”蔡徐坤招呼小厮抬来一个大箱子





小厮打开箱子,里面做工精细的布匹,上等材质的玉佩首饰,还有足足50两的金子。都说老蔡家巨有钱富可敌国,虽然是皇帝的叔叔手握军权可一点都没当误他经商赚钱。





“这怎么好意思”黎江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上一秒还在埋怨蔡徐坤





“没关系就算是我上门提亲晚了的赔偿吧”蔡徐坤转过身来看你,虽然是坐着向上看你却怎么都有种压迫感。





蔡徐坤突然伸出手捏住你的下巴,“你说谁是大叔?”





“诚王!我是说那个”你话还没说完





“记住了你夫君我二十有三”蔡徐坤放开了你,“岳父岳母小婿就不多留了,先告退了”





“恭送诚王”黎江行了礼





你也草草行了礼,“送诚王”





蔡徐坤走到门口来回过头来向你挑了眉??













_







天啦古文太难了!




散会💛💛💛💛💛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格甜不甜😈😈 | Powered by LOFTER